天沫同云

主打女攻主攻文!

【迪迦】野瑞八腢60

立村中坚死了。

  我听见这个消息的时候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昨天还和我打哑谜的大活人,就这么挂了。

  这……

  “他是怎么死的?”我任就不可置信。

  真由美道:“具体没有记录,不过我听说死的非常安详,怀疑是自杀。”

   啊?我,那我和立村的交易还没开始,就结束啦?

  简直像做梦。

  “怎么会死了呢。”我站在甲板上,海风非常凉爽,海面上大片云朵遮住了太阳的照射,很阴凉。

  那样城府深的人物,怎么可能自杀,昨天晚上我还想着如何交锋,今天就阴阳两隔,这是天意无常,还是人为行动。

  “野瑞。”

  “嗯?”我转身向后方看去,队长一步一步朝我走来。“队长?”

  “最近一段时间,你看起来很疲倦,野瑞。”队长走到我身边,双手抓着栏杆,海风吹动长发。

  “有,有吗?”我不自主的摸了摸带美瞳的眼睛。

  “我一直都想找你谈谈野瑞队员。”居间惠温柔的笑着:“你……变了很多。”

  “是什么让你改变了。”

  “是我成长了,在胜利队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,队长,我很感谢大家的包容和教导。”我干巴巴的笑道。

  队长静静地看着我,看得我越来越紧张,就在我要撑不住之前,队长笑着抬手摸摸我脑袋,道:“野瑞,你是个好孩子,也是一位优秀的队员,是胜利队不可缺少的一员。”

  “队长。”队长一定知道些什么在等我自己招,我说不出口,只能沉默。

  队长见我死不开口,也不强求,叹息一口气,换了个问题问道:“野瑞,在胜利队中你最喜欢谁?”

  啊?这是什么问题?我愣神,随后磕磕巴巴道:“大,大古吧。”

  居间惠一脸果然如此的点点头,轻拍两下我的肩膀,语重心长道:“也是长大了。”

  啊?我愣愣地看着居间惠队长一脸笑意的走了,我完全不懂队长的深意。

     

  “可惜我是认真的。”赛马场里空无一人,桐野牧夫与大古坐在空荡荡的观众席上,阳光洒落。

  大古道:“你拥有这样的能力,为什么不正确的使用它呢?”

  “那你又为什么隐藏你真正的身份呢?”

  大古被反问的一噎。

  桐野继续道:“如果在这里我的能力被发现了会有什么结果呢,大家一定很想知道那一匹马会赢,可是如果大家都知道了,那么赛马本身也就失去了它的意义,也就是说,秩序会被完全破坏。”

  “谁都不希望发生这种事,对我这种超能力的人来说,除了害怕之外,还有什么呢?”

  “可是只有你一个人被当做英雄赞美。”桐野蹲到大古面前与大古平视:“这一切都这样的不公平,所以我绝不能袖手旁观。”

  “人们赞美的并不是我!”大古反驳道:“我只是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。”

  桐野并不想听大古的解释,他起身说道:“我们来玩一个游戏,游戏的条件是,下次怪兽出现的时候,你不能变成奥特曼,你自己对付怪兽。”

  “如果你不能遵守游戏规则那么你就输了,我将以胜利者的身份,有权利把你真正的身份向社会大众公布。”

  大古心里一紧:“这怎么可能!”

  “我说到做到,请相信我。”说完桐野转身就走,可是没走几步他停了下来,他的身前有一个女孩,白发白衣的女孩,女孩见两人都发现了她便开口道:“预言者,并不是什么很好的能力。”

  “你是谁?”桐野疑惑道,他看不透这个女孩,也看不到这女孩的未来。

  女孩走上前,对大古微笑道:“我叫阿计尔,是一名预言者。”

  这个女孩,他好像在哪里见过,大古张张嘴想说些什么。

  “桐野牧夫,同样身为预言者,你可知道不久后会发生的事。”阿计尔直视桐野,她给桐野的压力很大。

  “什么事?那个怪兽的出现?”桐野有些不舒服,已经很久没人给他这种感觉了。

  “花开了,黑暗的支配者要降临了。”阿计尔轻笑道:“到时候不要说被赞美的英雄,所有人类都将陷入无尽的黑暗。”

  “你真的是预言者?”桐野不太相信她。

  阿计尔沉思了一下,便抬头道:“怪兽加鲁拉是超古代怪兽,它普遍生活在地底,如今它的异常出现并破坏,表示它很不安,地下有威胁它生命的东西。”

  桐野虽然所是预言者,也无法了解的这么全面,这下它开始正视这位奇异的少女。

  “加鲁拉下次将会在明天下午三点出现在k3地区。”阿计尔道:“你呢?”

  桐野沉默一会后,释然道:“一样。”

  K3地区?大古记下来,眼前两位预言者的交锋,让他无法插手。

  “如果你预言世界的毁灭,你会想办法阻止吗?”阿计尔问道。

  “我没有那个能力。”桐野承认自己的不足。“预言世界的毁灭我还办不到。”

  “不远了,很快了,超古代怪兽开始躁动了。”阿计尔道:“而现在的人类远不如三千万年前。”

  “三千万年前?”桐野和大古都震惊了,桐野紧皱眉头道: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  “三千万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!”大古走上前道,这个问题藏在他心里很久了,答案却一直不出现,人类在那时候究竟做了什么选择。

  【看来人类自己把希望压灭了。】余声醒来就见这修罗场。【幽怜的计划失败了啊。】

  大古一愣,在心里道,幽怜的计划是什么?

  “发生了什么?”阿计尔歪头道“花开了,光走了,黑暗支配者降临了,人类几乎灭亡了。”

  “而我纵使早已预言结局,也无能为力。”

  桐野抬头愣住。

  “桐野牧夫,你是不是也是这样的感觉。”

  “预知的悲怆,却无能为力。”

  

  

  队长走后,我也回到司令室,司令室里空无一人,我抬脚走进门,跨越门的瞬间,我走进的不是司令室,而是另一个空间。

  我瞬间警惕,这个空间我来过,我大声喊道:“霍根!”

  黑色西装的男人出现在我眼前,我赶紧退后两步道:“你想干什么?”

  “野瑞,你暴露了。”霍根撩起前额的头发。

  我瞅着这张和新城很像的脸,和新城真诚不同,他桀骜,如今更加像一头被放出的野兽充满危险。

  “你什么意思?”我心慌慌,表面不解道。

  “我们都暴露了。”霍根却不屑道:“不过没关系,死人不会说话。”

  “死人?”我心里一震,赶紧质问道:“立村参谋是你杀的?!”

  “为什么?!”立村好歹是一位领导人物,霍根就这么把对方杀了,那要是TPC未来查出他们的秘密,他是不是要把TPC都血洗一番。

  “他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东西,想做不该做的事。”霍根探身与我直视,我不舒服的拉远距离。

  “照你这么说,要是未来全世界都知道你所谓不该知道的事,你是不是要把所有人都屠尽。”

  “反正都要毁灭,是谁杀的又有什么差别。”霍根也不否认。

  这个疯子!

  “那这样三千万年前你怎么不去杀,苟且到三千万年后来发泄你的愤怒。”明瑞被那些暴民拉上审判台,也不见你发威啊!

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不想杀!”霍根被激怒了。“我恨不得屠尽那些侮辱诬陷我们的人类!只可惜在他们都死在佐加的嘴下,我看着他们在祈求齐杰拉的花粉,毫无反抗的被佐加撕裂吞下!只恨他们没死在我手上!”

  说着说着霍根气笑了:“我以前多单纯,直到最后我才反应过来,人类的劣根!”

  “如今我不会让那些自以为是的人有机会坏了我的事。”

  佐加又是什么东西?我紧张的握紧拳头,要是打起来,我可不一定打得过有三千万年经验的人。

  “你做你的事,你来找我做什么?”这人怎么就盯着我不放了。

  “当然是劝你加入我。”霍根继续道:“明瑞,你没想起来吗?你是英雄,你明明消灭了齐杰拉,可是人类却要把你拷上审判台,我们所有队员,都成为罪人。”

  “凭什么!那帮人坐享我们血汗的结果,还套个莫名罪名到我们头上,被人唾骂驱逐,我们为人类的付出他们什么也看不到,凭什么我们最后得到的是这些!”

  我能感受到那巨大的仇恨,冷汗滴落,我握紧拳头,想着该如何安抚这头在愤怒与仇恨中的凶兽。

  明瑞的确死的冤枉,可是在最后记忆里,明瑞没有憎恨人类,他的眼里仿佛知道人类的结局,而他已经完成他人生最后的任务,从而选择赴死。

  我又该如何解释明瑞死的没有任何怨言吗?

  而明瑞死后的事情,我也无法得知,我并没有和明瑞同化,明瑞的记忆非常零散,我知道的也并不多,而且我的实力,连明瑞的一半都没有,根本无法成为明瑞。

  “明瑞,你是在拒绝我吗?”霍根重新把目光放在我身上:“我们一起出生入死那么多年,我们应该是最信任的战友,最亲密的伙伴不是吗?”

  “难道是因为迪迦?”霍根一点一点猜测:“还是说那个居间惠?”

  我后背凉了一半,这人想干嘛,我赶紧喊道:“你清醒一点!明瑞早就死了!我是胜利队的野瑞八隅,那些杀千刀的人类也已经死在三千万年佐加的嘴下了不是吗!”

  “幽怜能把迪迦劝到净化黑暗,那她给你灌什么迷魂汤也不稀奇了。”霍根眼里都是仇恨。

  我咽下口水,这气氛压抑下来,我有点吼不住,论怎么和精神病聊天,考试里完全没有讲啊!

  这是霍根仿佛被什么吸引了视线,我奇怪的跟着看去,被劈开的空间外,队长走进了司令室,身后紧跟着宗方副队长。

  “哼!幽怜,我就应该早点下手。”霍根把目标移向空间外的居间惠。

  我瞬间从头凉到脚,赶紧扑上去,阻止霍根,我们俩在空间里扭打在一起,我身为技术人员怎么干的过身经百战的‘老人家’。

  我直接被打的摔出空间,吓的队长和宗方俩人一大跳,刚想过来扶我,却又开始警惕的看着空中出现的另外一个人。

  “野瑞!”

  队长扑过来查看我的伤势,宗方对上霍根,但是霍根的胸前有一道深见骨的血痕,血液滴落地面,这一道是我划的。

  “站住!你是什么人!”宗方举枪厉声道。

  “真不愧是你,你既然拒绝了我,选择了她,那我们也算是敌对了,下次见面我们将不死不休!”霍根咳出一口血,身边空间在震荡,下一秒消失不见。

  见霍根走了,我也放松下来,只是这一放松才发现我的情况也很糟,在最后一下霍根攻击队长的那道攻击被我硬生生地扛下来,摔下来的时候好像还撞到了脑袋。

  “野瑞!你没事吧!发生了什么事!”

  “我……咳!”我也喷出一口血,我愣愣的见那滩血,我好像并不觉得痛啊。

  “野瑞!野瑞!!”

评论(13)

热度(7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