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沫同云

主打女攻主攻文!

末世大佬养了一个媳妇番外

  番外·平行世界的交错11

  

  其实一开始,秦之澜和温明轩有猜测过,小藤的父母是不是和他们长的像,小藤才会认错人,秦之澜被原博士抓住关实验室的两天,看过蛮多奇怪可怕的东西,以及从那些工作人员的话语中拼凑出一点真相。

  他们好像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小时候秦之澜非常喜欢看小说,小说里经常会有穿越的主角, 如果世界的文化背景差不多,或者说就是另一个时空的自己所在的世界。

  可以叫平行世界。

  更年轻的秦之澜还会幻想平行世界的自己是什么样子。

  自己做过不同的选择会变成什么样子。

  而如今,发生这么多不科学的事实。

  秦之澜也怀疑起是不是真的有另一个自己,和那些人一样穿越到了她的世界。

  毕竟怪物,丧尸,拥有异能的人。

  这些都是突然出现的,一天不到的时间,他们的世界就步入了末日般的场景。

  让人觉得就是在做场恐怖的噩梦。

  男神虽然拐着脚,但一点一不影响他抓着小藤打屁股,小藤嗷嗷的卖惨,一点也看不出曾经秒杀怪物的英姿,在她和温明轩面前的乖巧可爱,如今就是个做错事被父母发现的调皮鬼。

  温明轩怎么会这么熟练的教训孩子,还会打屁股,叫孩子罚站墙角面壁思过吗?

  秦之澜心里的怀疑放大了,的确,就两三天不到的时间,不可能变化这么大。

  秦之澜伸手想跟男神搭话,旁边是听见动静走过来的邹月,她最终犹豫道:“那个,请问你是小藤的亲生父亲吗?”

  “?”刚凶完小藤罚他面壁思过的男神,听见秦之澜的问题更疑惑了,他转身看向邹月和秦之澜,看两人的发型穿着,他后知后觉的想起哪里有的违和感。

  他才见过大佬和邹月,在工作外出时期俩人天天穿着帅气的军装,而眼前的秦之澜和邹月,两人的衣服都偏向时尚休闲款,而且很脏乱,有很多地方都有不同程度的破损。

  见过了温明轩的男神隐约有了个猜测。

  有了猜想的男神也沉默了。

  一方面他也疑惑,他不是和温明轩在一起多灾多难吗,怎么一觉醒来就在要命美人乡了。

  最终男神点头回答了秦之澜的问题:“是的,我是小藤的亲生父亲。”

  得到肯定回复的秦之澜与邹月对望一眼。

  邹月还疑惑了一下:“为什么这么问?小藤不是你俩的孩子吗?”

  秦之澜尴尬的挠挠鼻子:“我连男朋友都没有呢。”

  “啊?”邹月不可思议的打量两人:“那小藤为什么喊你妈妈?”

  “可能是我和他母亲长的像吧。”秦之澜看向男神。

  男神只能点点头道:“确实像。”

  “妈妈就是妈妈。”小藤大声喊,被男神拍了一下脑瓜子,就安静了。

  男神头疼的揉脑袋,小藤明明才两岁不到,就和五六岁的孩子一样皮,还能到处跑,是因为是从果子里出来的非正常孩子吗。

  邹月傻眼了:“那温先生是小藤爸爸,也是因为像吗?”

  男神点点头微笑道:“我叫温明轩,我是小藤的亲生父亲。”

  邹月脑子糊了,秦之澜却心里的得到一个肯定回复。

  秦之澜思索后询问道:“小藤的妈妈是否也来了。”

  男神给予肯定。

  “我被抓的时候听过那些守卫的话里,有提到两个时空。”秦之澜边回忆边整理:“兰海市上空突然出现的黑洞,就是打开异世界的链接点,把另一个世界的某些东西带到了我们的世界。”

  “对,原博士的异能就是空间系,说实话,围剿原博士之前,我们也没有料到原博士的异能已经强大到能打开异时空的门。”男神有些难受的拨弄自己身上的黏液,他先前究竟发生了什么。“大量丧尸和基因怪掉落到这个世界引发异常灾难。”

  “你们的世界,是爆发生化危机额,那种病毒吗?”

  “是的,当年全球爆发,就一个眨眼的功夫,身边的人就变成了怪物。”男神想起那段经历也是非常艰苦,包括他被家人出卖。

  邹月回过神来,她满脑子的问号:“等等等,什么异世界,什么生化危机?”

  秦之澜拉过邹月解释到道:“平行世界你知道吗?”

  “平行世界?”邹月:“这也太魔幻了。”

  “就是在温先生的世界,里有另一个你和我,但我们的生活轨迹却不同的另一个世界。”

  “这不科学。”邹月愣愣道。

  秦之澜指着天上:“天上那个洞还在那,你和我谈科学?”

  “那如果真有另一个我,那另一个我是什么样的人?”邹月很好奇。

  男神想了两秒组织了一下语言道:“是冰系异能者,是重回小队队长,邹月小姐很厉害的。”

  邹月一脸不敢相信:“听起来就不靠谱。”

  秦之澜不想管邹月了,现在意识到事情的真相,她也在震惊中,毕竟一周前她还在苦恼如何把工作室运营起来,一周后只能想如何在末世般的世界里生存下来。

  而如今还要面对可能出现的异世界的自己。

  不过这么想异世界自己人生赢家啊,有老公有孩子,从那群人的嘴里拼凑出来的另一个自已好像非常厉害。

  “我看你们还带了几个孩子,还是早点联系部队,安置好孩子要紧。”男神观察了一眼这个临时安置所,这个设置就是原博士基地的基本房间布局,基地里奇怪的基因怪有不少,呆在这里没有保障。

  秦之澜当然知道呆在这里,凭她们根本无法保护这些孩子,就连自己的生命都无法得到保障:“我们没有办法和外界取得联系,而且也不知道外界情况,只能暂时安置在这里。”

  “如果这里是原博士的基地内部,大部队应该就在附近。”基因怪袭击避难所的后,江少将就带着军队来救援了,原博士短期内应该不能在大型运用异能了,男神心里盘算着时机和安排,如何才能安全的和军队回合。

       “孩子们已经一天多没怎么吃东西了,一直担心害怕的,大人精神也不好,还是秦小姐带来的一些水和干粮,才没倒下。”邹月苦笑道,不管世界变得如何,如今生存食物才是第一。

  “吃的?”男神眼神望向面壁思过的温藤。“我这倒是有一些种子。”

  几分钟后,秦之澜和邹月一脸魔幻抱着新鲜出炉的各色水果给孩子们吃,孩子们都欢呼雀跃,临时组队的男性成员也非常好奇的问,这么多新鲜水果哪里来的,邹月木然的指着小怪物温藤让他们吃不要多嘴。

  “你这叫压榨童工!我要告你!”温藤抗议道。

  男神无情镇压,并且丢出一些草莓种子:“在搞点草莓尝尝,快点。”

  温藤抓狂了:“啊啊啊啊啊。”

  

  温明轩又是在军营里醒来,他捂着脑袋坐起身,周围是和他一样躺着的病人,还有忙碌的医护人员。

  他这是又的被救了?

  明明记得最后好像在怪物的肉茧里,看见秦之澜救走了另一个自己,后面他是怎么获救的。

  温明轩摸着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,眼前白衣工作者交替,温明轩看见一个眼熟的身影。

  那个是越安吧。

  温明轩想上前询问,不想‘越安’见他醒来,便像他走来柔声询问他姓名,并且有无身体不适。

  这语气很陌生,温明轩疑惑了一下子,还是如实回答。

  ‘越安’一边在本子上登记什么,一边有条理询问状况和安排后续治疗。

  温明轩一直找不到机会开口问,直到看见邹月拨开营帐走进来,见到‘越安’和温明轩,直径走来。

  “温先生,又见面啦,感觉还好吗?”邹月一身军装明艳逼人,温明轩看见‘越安’在看见邹月的那一瞬间,眼睛就没从邹月身上挪开过。

  “我感觉挺好的,又是被你们救了,我还要好好感谢你们。”温明轩客气道。

  邹月摆摆手想到什么坏笑道:“是大佬把你拉出来的,那你真该找个机会好好感谢一下。”

  “大佬?”温明轩心里奇怪,这大佬又是什么人,被称呼大佬,应该是某方面实力很厉害,并且很有威望的人吧。

  这一边温明轩还在纠结大佬的形象,邹月搂住‘越安’亲密的亲一口:“安安,真是辛苦了,想不想我啊。”

  ‘越安’僵硬了,下一秒连忙脱离邹月的怀抱,脸瞬间通红,嘴里的话都破碎:“等等等等。”

  “小小小小姐,你你你你是不不不不是是是是,认错了了了人。”

  “啊?”被推开的邹月也愣住了。

  ‘越安’扭捏的折腾自己的白大褂,音如蚊蝇:“我还没有谈过恋爱。”

  邹月转向温明轩,又转回去看向‘越安’,她好像明白怎么回事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